CAROLINE

祝你幸福,余生只有美满的陪伴。

尊师重道(1)

“New?”站在讲台上的教授低着头点名,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格外的可爱,声音也和外表似的软软糯糯的。

“到。”声音从教室的中间传来,那个男生头压的低低的,企图在人群中浑水摸鱼

“应该是帮朋友代点名的样子。”arthit看着那个男生这么想着。

心生调皮地打算上课时捉弄他一下,想到这里嘴角就不自觉的弯了个浅浅的弧度。

喊“到”的人叫做kongphop,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被昨天晚上熬夜打游戏的死党兼学弟的new拜托今天帮他代点名一下。

kongphop正好没有课,为了朋友只能答应下来。

主要是他听说这门课的教授是学校很有名气的号称“最招女学生喜爱的教授”,他的课基本座无虚席,kongphop原来想报名的时候也没有赶上。

“长得是挺白净的,仔细看看还蛮可爱的。”

kongphop趴在桌子上晒着太阳斜眼瞟着讲台上教授白白净净的脸。

课上到一半的时候,kongphop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困意,趴在桌上睡了起来。

要一个理科生去鉴赏莎士比亚实在是强人所难,但主要的还是因为下午的太阳实在太暖和。

“new?new?”好梦被吵醒,kongphop皱着眉头睁开眼睛,没有戴眼镜世界变得模模糊糊的,抬头一看,发现是教授站在自己的面前,赶忙戴好眼镜站起来。

arthit皱着眉头看着比自己高好几公分的男生,竟然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个事。

毕竟真的没什么学生在自己的课上睡觉,而且还是代点名的学生,只好用一种自己感觉超严肃的眼神瞪着kongphop,希望他可以自己认识到错误。

kongphop低着头不敢看教授,只能悄悄用余光看看,实着是吓了一跳。

小教授自认为很严肃的眼神在kongphop眼里看起来和快气哭了没有什么两样,只好赶紧认错。

“老师我错了。”
“.............”
“老师那我写检讨?”
“.............”
“老师我去跑操场,十圈。”
“.............好”

小教授觉得自己的威严成功的让自己的学生主动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什么话都没有讲就已经让学生乖乖的接受了惩罚,觉得自己老师当的真的是成功到没话说。


但是其实是kongphop怕他哭出来只好装装样子地去接受惩罚。

下课后kongphop被教授拉出去谈话。

“你是代点名的吧?哪个系的什么年级的?上我的课还不好好听还睡觉?”

“kongphop,数学系大三的学生。”
“我的朋友他今天生了病我帮他来一下的。”
“老师,我不是故意要睡觉的,我真的不小心才睡着的”

“好的,kongphop,那作为惩罚,从今天算起的两个月内你就做我助手好了,最近学校活动我忙不过来,你就来充当苦力吧。”

“啊?”
“就这么决定了,你明天要是不来,你的朋友new的点名册上就要出现一个旷课咯?”

“................”
“那好吧arthit教授。”


----------------------------------------------------------------------------------------------------------------

这个,是我最近想的一个新的一个文。
因为对泰国大学的教育制度实在是不了解,
所以有一部分就借鉴了一下中国大学的制度,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小孩子?!”最后一章我还没有写完,这个星期会写完的!
这个“尊师重道”也希望你们会喜欢~
❤️我会努力克服小学生文笔的!!
这里CAROOOLINE,请多指教~❤️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